親愛的美/國:

 

  時間已入秋了,西伯利亞早已下了好幾場雪,那麼紐約呢?

 

  呵、我想你現在一定滿臉驚恐吧。「你為什麼會寫信給我?」你想這麼問吧,可惜我不會回答,這個問題沒有任何意義,更重要的是,這一切並沒有理由。

  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?無法釐清自己對一個人的感情,是喜歡?還是厭惡?抑或者是兩者皆有?你應該懂得我所說的吧,畢竟過去的你選擇了「背叛」──背叛那個賦予你一切的英/國,而之後的你成長得比他還要強大,更諷刺的是,你的背叛是基於所謂的「喜歡」。美/國,你對於英/國的喜歡究竟是哪一種?親情?還是愛情?更甚,是因為恨他入骨而產生的喜歡?想必你無法理解上一句話吧,因為你這傢伙的思維總是極為簡單──單純而愚蠢,先別急著生氣,這可是讚美的意思,正因為你的想法簡單,才能無所畏懼的冒險,而成為一個比養育你的英/國更強大的國家。

 

  但這並不代表我認同你在世界的地位是第一的。

 

  你所提出的「民/主/主/義」真是可笑,這種政策果然只有你提的出來。西伯利亞寒冷的天氣不但使動植物都無法生長,連人民都因為天氣而凍死,在這種嚴酷的氣候中,惟有「共/產/主/義」才能支撐我的國家。我們的立足點本來就不一樣,而之後我們各自遭受的際遇更使我們的想法南轅北轍。即使知道這一點,我仍然對你的想法感到嗤之以鼻,民主只會使人民擁有強烈的自我意識,進而增加動亂反抗,只是徒增治理的混亂而已。不過對於自以為能妥善處理所有事務的你而言,這大概是個足以引起你興趣的挑戰吧。

 

  最近我總在思考一個問題,如果擁有了全世界,想怎麼做?這個問題我想了許久,答案嘛……我只是單純想要全世界而已。你呢?美/國,該不會是「我要保護全世界」之類的鬼話吧?呵呵,如果真的是的話我倒也不意外呢,很有你獨特的自以為是風格。

 

  美/國,你不覺得這個世界挺無趣的嗎?一切的一切都在重覆、不斷不斷重覆著,我看膩了,我對於這個世界的一切感到厭煩,總是有著衝動要破壞這一切,不過這麼做的話,你大概會是第一個出面阻止的吧,你這個自以為是英雄的傢伙。

 

  最後,祝福你一切愉快。(並且,期望你早日成為蘇/聯。)

 

 

 

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蘇/聯 筆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PH 冷/戰組 米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宮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