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/聯:

  對於要不要寫信給你,我猶豫了許久,久到連下葬的日子都決定了,我才動筆,我終究寫了這封信,即便你應該是看不到。


  老實說我很討厭你。你這傢伙平日總勾著一抹似笑非笑的唇型,揚著一臉天真說出殘酷的話,與其說是神秘,到不如稱之為詭異。有許多事我想問你,縱使得不到解答也無妨,那些事悶在我胸口已久,現在正是問的時候。

  首先,你對於普/魯/士的看法是什麼?在第/二/次/世/界/大/戰後你將他從德/意/志身邊奪去,是純粹基於索取利益而已嗎?假若如此單純,你又為什麼築起一面牆,徹底阻隔他與德/意/志?如果非關愛情,那麼普/魯/士舉槍自盡時,從你雙眼落下的是什麼?你對於他的感情,是愛吧。即使你沒有說出口,但你的一切言論行動都讓人深深認為你是愛著普/魯/士的,只是不願面對、不願承認,因為一旦擁有便會害怕失去。是因為在那北國待久了,容易感到孤單嗎?不過我想,你這傢伙是死也不會承認你是寂寞吧,你一定會露出虛假的笑容,說:「你在說什麼啊?美/國。快點成為蘇/聯吧。」不過,這也僅止於我的想像罷了,你的反應即使被我料中了,沒親眼見到也是毫無意義。

  我想起你曾經問我的問題:「如果擁有了全世界,想怎麼做?」我不想怎麼做,我只盼著世界和平──即便在此之前將留下諸多鮮血。那麼你呢?我不只一次想問你,蘇/聯,你只是想要擁有奪取全世界的力量嗎?在我看來,你似乎不是偏愛權力遊戲,反而像是想要成為「王」,眾人注目的焦點。這感覺就如同你那不可能實現的心願──讓向日葵在西伯利亞生長──令人注目,我企盼著哪天能見到你實現它,而最後我還是沒看到。你的願望非但沒有使你擁有光明的未來,反而讓你為此喪命,莫名令我想笑。

  反覆的想著你掛在嘴邊的話:「快點成為蘇/聯吧。」這其中你是帶著怎樣的心情呢?曾經強大一時,擁有諸多藩屬國的你,最終竟然孤伶離去,例如白/俄/羅/斯、烏/克/蘭、波/羅/三/小/國……更不用提那自殺的普/魯/士了。其實你應該知道吧,你早就知道他們終究會離開你的身邊,所以裝做不喜歡他們,以為這樣可以使你不在乎他們,一直以來的確有效,但也直到你遇見普/魯/士之前。你大概沒有料到你會愛上他吧。或許,這個意外的感情就是使你死去的原因。

  最後,雖然這不是我的風格──蘇/聯,你是北國唯一綻放的葵花。
 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美/國 筆


 
arrow
arrow

    宮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