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◎短打一下
◎題目改自2014/1/14 夜間卡片:不要和地球人談戀愛
◎各種名稱翻成中文像是來搞笑,但我很認真
◎肩膀好痛,而且我好想睡覺

 

 

  「這麼說起來,跟你們在一起以UNDEAD的組合表演也只剩三個月了呢。」

  時間是聖誕節剛過的周末,朔間零如同說著太陽太大讓人毫無幹勁似的提起畢業的事,一點起承轉合都沒有便進入了高潮,原本張牙舞爪的大神晃牙安靜了下來,撇著頭消化這番話。

  大神晃牙其實沒有想過朔間零會畢業。其實這是再尋常不過的事情,他們入學然後準備畢業,一如所有的相遇都是在等待離別。只是朔間零這個人與其說是不受常規控制,不如說太過奔放自由,撲朔迷離以至於無法猜測他的一舉一動,大神晃牙總被他搞得一驚一怍,居然也忘了朔間零其實也得按著世俗規範走──他不可能永遠待在夢之咲學園。

  「確實,朔間學長跟羽風學長三月就要畢業了。」阿多尼斯問道。

  「可別太寂寞唷,雖然我比較擔心漂亮的女孩子會因此難過哭泣。」羽風薰說,還是一貫的自我中心發言。

  「學長們畢業之後有什麼打算?」

  「還沒考慮,不過在這之前,先想想怎麼在最後把UNDEAD搞得轟轟烈烈吧。」朔間零說,一邊意有所指地看像大神晃牙,啟唇調笑道:「狗狗可別因為我不在了就毫無幹勁啊。」

  「哼,不需要你多嘴,就算只有本大爺也能做得很好。」

  畢業就畢業吧,想到以後不用再見到惹人厭的吸血鬼渾蛋他倒是輕鬆,大神晃牙這麼一想,卻又覺得哪裡不好,怎麼也笑不出來。

 

  一直秉持著你的東西就是我的、我的東西還是我的這原則,進過朔間零房間幾次後,大神晃牙直接拿走了他宿舍的備份鑰匙,時不時擅自開門然後擅自洗澡睡覺,反正朔間零根本用不到床,放著也是浪費,不如讓他睡覺增加用途。朔間零沒有什麼意見,只是笑著說:「那不如跟吾輩一起睡棺材?」大神晃牙狠狠地瞅著他,良久才忍住揮拳的沖動,吼道:「滾開。」

  此時他也是躺在朔間零的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。在他眼裡這裡實在太沒有生活感了,朔間零的房間相當一塵不染,或者該說什麼也沒有,除了日常用品之外再無其他,看上去像旅館似的,唯一突兀的只有他自己帶來的床──也就是棺材──。

  他開始在想,朔間零如果離開了肯定很輕鬆,一聲不響也什麼都不帶走,像是壓根兒不存在一樣,這樣的想法讓他感到痛苦,一旦假想這裡的一切對朔間零來說無足輕重,他便沉重不已,想吼也吼不出聲。所以當朔間零進來喊他時,他足足過了十分鐘才終於擠出聲音回應,卻虛弱得可以。

  「狗狗最近很心不在焉呢。」

  「跟你沒關係。」

  朔間零笑了笑,他知曉大神晃牙的一切,他的張狂他的浮誇,更包含了現在的虛張聲勢,這些都讓他憐愛不已。他不動聲色地坐到了大神晃牙旁邊,手指輕輕勾著晃牙的小指,他感受到對方的顫抖,撩撥似的增加了手的接觸面積,直到兩人的手緊緊交纏。

  「是因為吾輩要畢業了所以感到寂寞吧。」

  「才沒有。」大神晃牙吸了吸鼻子,朔間零猜他是有點想哭,卻非得若無其事。

  「別難過啊,不如吾輩再留級一次,陪你畢業?」

  「你是白癡嗎?」

   瞪著朔間零的時候大神晃牙感到不可置信,這個人是把留級當作樂趣了不成?反到是朔間零感到委屈,他認為擔心戀人會寂寞難耐而自願賠他一年的自己是如此貼心,卻落得被罵的下場,眨了眨眼睛,看著大神晃牙游移的雙眼時原本想撒嬌的想法也止住,一把將他的頭按到自己胸前,還被對方掙扎的動作打了幾下。

  「那就別哭,就算畢業了吾輩還是會在。」

  一邊這麼說著,一邊一次又一次撫摸大神晃牙的頭髮,不論幾次他都覺得像極了狗的鬃毛。他原以為大神晃牙會氣沖沖地回說他才沒哭,而他會不帶惡意地笑他嘴硬,卻只感受到胸前的人一顫一顫,以及幾不可聞的抽氣聲,看來是再也忍不住地哭了。

  捨棄了所有的傲慢跟自恃甚高,卸下了面子跟尊嚴,第一次毫無隱藏地哭泣。朔間零想自己肯定是變態,他應該要覺得心疼,卻因此感到歡愉,見到這樣因為自己而變得軟弱的大神晃牙,他知道自己喜歡這個人喜歡得緊。

  「最喜歡你了唷,晃牙。」 

  「少囉嗦。」

  回應他的是大神晃牙粗聲粗氣的抱怨,以及泛紅的耳朵。



  最後大神晃牙拔走了朔間零所有的鈕扣,或者說,被迫收下了所有的鈕扣。

  「我說我只要第二顆鈕扣……」

  看著手上的六顆鈕扣,大神晃牙有點困擾。

  「嗯?第二顆鈕釦有什麼意義嗎?」朔間零問。

  「不想給就算了。」

  惱羞成怒了,朔間零笑了笑,大神晃牙的反應還是那麼直接純粹。

  「狗狗要哪一顆鈕釦都可以唷,就算是褲子的鈕扣都可以給你。」

  「……你還是快點畢業吧!」

 

 

[後記]

零晃好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前陣子跟親友提到想看零晃畢業梗&晃牙哭鼻子
「感覺好虐喔」
「不會啊,我覺得朔間零會留級陪晃牙」
就變這樣了,朔間零很怪,我覺得他很愛對晃牙開黃腔(擅自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あんスタ 零晃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宮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