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遲來的兒童節文,然而沒有什麼關係

 

 

  不動行光甩掉物吉貞宗遞給他的花環時,力道大得使手上的傷口再次裂開,血逐漸滲透薄薄一層的紗布,鮮紅色的看起來怵目驚心。但不動行光不在乎那些,他看上去相當生氣,咬著牙,恨恨地說:「不要開玩笑了,少把我當小孩子。」
  他們知道,他受了傷。
  不只是手上那道幾乎斷臂的傷口,還有埋在心裡頭深得要將他支解的傷痕。
  不動行光來到本丸的日子還不滿一週,前幾天便被派往戰場本能寺,他還未習慣這副有血有肉的身軀,還不清楚他存在於此的目的,卻必須面對他永世不願接受的噩夢,甚至親自成為那個噩夢,他必須不斷斬殺,鮮血模糊了雙眼卻不能遮蔽一切,他便看著他應當獻身保護的主人死去,再一次的無能為力。那時候他確實崩潰了,一切都超乎他的負荷,就連敵人重重砍了他幾刀也無動於衷,已經與死無異了。
  他知道自己做的不好,對於自己的失敗跟受傷感到自責,然而當物吉貞宗從短刀群裡拿來鮮豔的花環時,不動行光突然感到憤怒,即使知道沒有人有惡意,他卻覺得被侵犯,好像被人掐著指責似的。
  反正自己就是這麼的沒用。
  他想,這個花環也是沒用的,在地上也只是擋路。不動行光的腳才伸出去一點,便被阻止。
  「會說自己不是小孩子的,就是小孩子。」
  率先開口的是和泉守兼定,他從房內走出來來到不動的面前,彎下身撿起有些凋謝的花環,強硬地塞回不動的手裡,仗著人高馬大的氣勢,不動倒是真的沒敢再把花環丟到地上,但是一口氣還堵著,只緊緊捏著花環,瞪向和泉守兼定。
  「……你是在瞧不起我嗎?因為我是短刀?」
  不動行光說,聲音有點顫抖,怒不可遏。
  「才不是呢。」
  說罷,和泉守兼定也不管不動行光站在一邊緊握著拳頭,逕自沿著走廊坐下,他不安分地晃著腿,沉默使得時間的流逝變得緩慢,他感覺過了許久許久,然後才又開口:
  「我啊,是把打刀,明明這麼高大,但卻是新選組裡刀齡最小的。」
  且不提長曾禰虎徹同樣是把高大的打刀,也是打刀的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看上去比他矮小許多,更遑論作為脇差的堀川國廣了,然而不論是誰都把他當成孩子對待,讓比自己嬌小的人保護不是很可笑的一件事嗎?
  和泉守兼定知曉自己與生俱來的強大,所以他狂妄,所以他不可一世,卻沒人責備過他。直到很後來他才知道,他是被讓著的,因為他是小孩子,所以不管做錯了什麼都會被原諒。等他發現這個道理的時候,是土方歲三已經死去之時。
  那時候我的感覺多少跟你一樣吧。和泉守兼定輕輕地說。
  「當小孩子沒什麼不好啊。你還有做錯事的機會,會被原諒,還可以改進。」
  能力的強大遠遠不及心靈的強大。
  「但是我很弱小……是把沒用的刀,誰也救不了。」
  不動說,他蹲下身子將自己蜷縮起來,整張臉埋在手和膝蓋間,聲音悶悶的,還帶著哭腔。極其脆弱。
  「或許真的如此吧。我們做為一把刀只會殺戮,無法將誰自死裡拯救。但是……「但是我想,我還可以拯救我自己。」
  那時候還未能明白土方歲三的死以及新選組為何消亡,不斷自我責怪和厭惡,現在的自己已經可以對那時的自己說,這並不是你的錯。然後或多或少能將自己從中拯救。
  並不是誰也救不了啊。至少拯救了不斷潰堤的自己。
  「所以盡情撒嬌吧。就算把事情搞砸了,也會有人幫忙收拾的,不是因為你是孩子,也不是因為你弱小,而是在這裡,真的沒必要自己擔著。」
  不動行光抬起了頭,眼前是和泉守兼定帶著花環笑得燦爛的模樣,所有人都圍在一旁,就連站得稍遠的へし切長谷部也帶著花環,不動分明覺得他們看上去愚蠢,卻又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  如果是在這裡的話,無論是怎樣的自己都會被接納的吧,因為大家都是一樣的。

 

 

 

還有2015年的兒童節文,過了兩年我的咖捏桑長大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刀劍亂舞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宮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