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平行世界設定,角色OOC。
◎找不到時機讓其他人出場,對不起從頭到尾只有渚薰跟真嗣。

 

  人類總是對於悲傷的事情念念不忘,傷痛即便結痂仍會留下痕跡,而對於溫柔的事卻時常忘記,像過眼雲煙一樣稍縱即逝。大概人類都是這樣的吧,自怨自艾然後祈求別人給予憐愛,或者是互舔傷口的可悲行為都不過是自我滿足罷了。人類會因為被喜愛而開懷,同樣也會因為被深愛而痛哭,追尋美好的事物卻害怕被灼傷而不斷悖離光明,步步將自身逼向黑暗而不自知的試圖往前勾住些什麼。
  Lilin真是種矛盾的生物啊。渚薰嘲笑似的哼了一聲。
  關於他所在意的那個男孩,想必也一如所有平凡的人類一樣,複雜矛盾有所追求卻不曾付諸行事。對他唯一深刻的只有那雙一絲漣漪也沒有泛起的藍色眼瞳,只看得見無盡的了無生機,渚薰從沒見過如此毫不掩飾的絕望。他曾試圖猜想少年眼中所看見的世界,在第一次與少年接觸之後便深深明瞭,那是個長寬只有五十公分的狹小方柱,除了自身的存在之外都不屬於他的世界,自我中心而又孤僻。
  將自己與他人區別的行為只是因為膽小無比,害怕受傷害所以一開始便不抱期待。徹徹底底的悲觀主義呢。但渚薰並不討厭。

 

  「雖然不太懂,但人類是無法獨自生存的吧?碇真嗣,我是為了你而生的喔,所以接受我吧。」
  不是生而為人的少年告白一般的呢喃,許下他唯一的真心承諾。
  「這次,一定會給予你幸福的。」

 

  第三新東京市的天氣總是炎熱,身上不曾替換過的短袖襯衫正透著薄薄一層汗,褲子沾上了幾滴蘇打冰融化後的糖水,在烈日的照射下逐漸淡去然後消失,不絕於耳的是蟬噪聲。
  「薰君不會熱嗎?」
  忙著舔拭迅速融化的蘇打冰,碇真嗣發現一旁的渚薰從容不迫地看著自己,沒有一絲浮躁。明明天氣是如此的炎熱。
  「不會喔,比起我會不會熱、真嗣君還是趕快把冰吃掉吧。」
  沿著冰棒棍向下滑落的糖水令碇真嗣措手不及,渚薰看著他輕輕地笑了,不帶嘲弄的那種,然後逕自哼起了歌,手在盤起的腿上躍動像敲著琴鍵那般輕巧。
  碇真嗣很喜歡像這樣和渚薰並肩坐著,渚薰鮮少主動和他聊天、而他也不大擅長找話題,起初他對於彼此之間蔓延的沉默感到尷尬,久而久之也習慣了這樣的相處,偶爾聊聊音樂或者因為路邊的野貓搭上幾句話,他喜歡這樣的恬淡。比起過多的言語更能感受到真心。
  語言已經成為人們用來欺騙的媒介,虛假的感情或者浮誇,以及謊言。碇真嗣這麼定義。
  所以沒有語言是最好的。 

  「但音樂是不會欺騙人的。」
  渚薰將手中的琴譜遞了過去,是<<費加洛的婚禮>>第三章。
  「語言或許暗藏玄機,但音樂永遠是誠實的。」
  碇真嗣總是沒來由的感到害怕,對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感到惶惶不安,誰是可以相信的誰是不能相信的怎麼也無法釐清,像是與他人之間有著一道玻璃,能彼此看見卻無法觸摸,有些可悲。他是個除了音樂之外沒有其他特長的人,除了擁抱音樂之外好似沒有其他歸屬,僅僅只能在音符之中載浮載沉,哪裡也去不了。
  「你是在害怕什麼呢?真嗣君。」
  渚薰的問題讓他想了很久,或許是害怕被看穿吧,關於自己的自卑膽小懦弱。長久的孤獨造成的反射性壓抑和逃避,無法輕易地與他人真誠相待,在希望與誰觸碰卻害怕受傷的矛盾之中,渚薰悄然地出現。
  「薰君真的很溫柔啊。」
  「我一點也不溫柔喔,真嗣君。溫柔的人是你。」
  將自己與他人隔絕開來避免受到他人的期待,沒有期待的話便沒有落空。真嗣君比起自己、更在意別人吧。總是在替別人著想,不是很溫柔嗎?
  與那些隨意將期望加諸到自己身上的大人或者同儕不同,渚薰像是不曾期待過一樣,不對任何事物抱持期盼。
  「我期待過喔,我一直期盼著能與你相遇。」
  抬起的手像在敲擊著空氣琴鍵一樣,時快時慢地滑動著,彷彿沉浸在只有自己能聽見的音樂之中。是<<晚風輕輕吹過樹林>>,渚薰瞧了眼滿臉茫然的碇真嗣這麼說。
  「莫札特的音樂劇,看過嗎?」
  他搖了搖頭。渚薰一貫的說話方是總是跳躍式的,他時常搞不清楚渚薰想表達的重點,每當自己對此提出問題時總覺得自己有些愚蠢。
  「在故事的最後,變心的人回心轉意,而相愛的人終成眷屬。」
  即使過去互相傷害或者被背叛,最後一定能癒合和諒解,即使無法忘懷。害怕與人接觸也無所謂、膽小也罷,正因為是有感情的存在才會悲傷難過,與人磨合的過程或許跌跌撞撞,但迎向的仍會是令人開心的結局。
  「所以,真嗣君也不需要再害怕了吧。」
  我一直都在你身邊。

 

  「一起去音樂教室吧,我想聽真嗣君拉這首曲子。」
  拍了拍西裝褲上的灰塵,渚薰拉起仍坐在地上的碇真嗣。蟬鳴仍響徹校園,第三新東京市的夏日沒有終焉之時。

 

 

[後記]
我已經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了……各種的對不起。
其實我沒看過費加洛的婚禮,只是很喜歡晚風輕輕吹過樹林,關於費加洛的婚禮的結局是直接看WIKI解釋的←欸 

薰嗣如果不是平行世界的話絕對BE,尤其是看完漫畫之後更深刻感受到這一點。
不管真嗣或者渚薰我都覺得很難寫,所以整個就OOC……抱歉,但我真的很喜歡他們←
對於真嗣來說他要的幸福是平凡吧,以Q來說的話就是只想跟渚薰在一起。我認為啦(ry
這對真的是讓我最苦手的CP,邊寫邊崩潰,真的是薰嗣虐我千萬遍我待他如初戀卻寫不出初戀的滋味。
等待6/14 Q上映在電影院崩潰,衛生紙已經準備好ㄌ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VA 新世紀福音戰士 薰嗣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宮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